Kira J

本主页会放一些闲余时间的绘画。
工作内容可以详细查看工作主页。

越努力越幸运 我其实是很相信这句话的



最近和朋友去看了那部电影 老男孩猛龙过江 本来以为就纯粹是一部搞笑剧可能会加点励志的元素 看完了之后,才发现不是。



其实这就是一部讲关于他们的故事的电影吧 感觉很贴切。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这是属于他们筷子兄弟的真实故事。影片播完了,好多人散去,可是有些人,被电影里深处的东西带动了,坐在那里,有点恍惚。


我们这个年纪,将会接触很多的事情,不是将会,而是已经正在那个阶段了。而他告诉我们,很多事情,不一定努力了就会有用的。


其实也很矛盾,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都不知道要一直激励你告诉你世界美好无限努力了就终有一天可以看到你想要的,还是要告诉你社会很现实很现实,不要老是幻想,不要那么单纯得无可救药了。


所以,我们总需要遇到很多人,一些人带给我激励,一些人带我去谷底。然后,就这样拼命的矛盾,拼命的挣扎,他们说25岁时你就差不多会停止挣扎了。他们,有好多人,一些人用嘴巴告诉我,一些人,我也的确看到他们不再挣扎。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是挣扎,这明明是一个充满激情努力奋斗的过程,结果却被说成在现实的泥塘里挣扎。还是那样,心态是那么的重要,你要把它比做泥塘,你就是在挣扎,而我更加愿意把他比做一件衣服,我在一针一线地织,有些地方总会走多些弯路,有些路是可以重新再来,有些路已经在很远方,已经没办法回头去修改,但是他就只是一件衣服,努力做好就行了,不会太简单,也不要想得太难。


几个朋友都还没出来工作,他们说,你怎么出来工作了还是那样,都不会变得现实怎样的。


我说你们把工作想的太可怕了吧!我还是挺喜欢的啊。


之前有些同学,毕业了,去到企业,第一次进职场,嘻笑打闹,对同事什么都说,以为还是在自己的班级里,最后弄得个被投诉,被说闲话。其实他们只是在真诚的交朋友,但是这已经成为一个惯例,老员工们,你们的责任就是告诉这些初来乍到的新手,安分点,现实不是嬉笑打闹的场所。然后那些先出去工作的同学就开始把谣言往回传,外面的世界好险恶,搞得里面还没出去工作的人人心惶惶,想想也搞笑,我之前也是这样被吓的。


但是真的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外面的世界。每个人都应该自己想想,新的员工其实就像突然闯进你宿舍的新舍友,你希望他不要给你的生活带来太大的波动,你希望她安分。所以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什么事情都不要先入为主,不然你就输了。还是先观察吧,不管你有多好动,大家都是有好奇心的动物,久了就会找你攀谈的,不要显示得自己那么渴求别人的关注。


咳,讲来讲去我竟然讲到了职场,我也才初进职场一年不到啊好不好,才轮不到我个毛头讲屁话。不过我也只是喜欢自言自语罢了。而且还是在上班时间自言自语。。哪里!我已经把手头的事情搞定了好不好,老板也觉得我做事态度很好,所以我就有这个权利啦!偷偷的写写日记,还可以画一下画。


其实人真的需要培养爱好的,喜欢画画,就看动漫自己慢慢学的,还有好多事情,慢慢的,心动了就着手学习了,毕竟人是很怕无聊的动物,不去寻找东西消遣,脑袋都会空洞。


中午来了,去热饭吃吧,好饿~~💩💩


评论 ( 1 )
热度 ( 4 )

© Kira J | Powered by LOFTER